年轻的时候为了他吵过不少架,年纪轻轻总是有莫名的热情。这两年看见诽谤他的,污蔑他的,不屑他的,甚至嘲笑他的,还是会生气。然而已经不舍得把他当做一个争吵的话题。他应当被喜爱,被崇拜,被尊敬,哪怕默默的。

LANCE:

知道张国荣那年,我九岁,电视台插播他的葬礼,从此这名字便在我心中挥之不去。想来也是缘分使然。

14岁,看了“跨越97”演唱会,惊为天人,从此彻底沦陷,不能自拔。

急切地想要知道他更多的事情,便托同学打印他的资料,一看再看。可仍难满足,于是终于“学坏”,频上网吧,只为看遍与他有关的视频。不必说,我自是完全被其魅力所征服,心甘情愿为其所俘虏。

自此每年愚人节将至之时,我便感到莫名的悲伤,只因我无法想象,这个在我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人,竟已不在这世上。

高中时有了电脑,开始看他的电影。沉浸在他所塑造的各种角色中,如痴如醉。难以置信的是,这些竟都是同一个人所演,大相径庭却又浑然天成,简直天才。

知我者都知我喜欢Leslie。每当有人问起他,我都会如数家珍般向对方介绍,不厌其烦。若有人侮辱、诽谤他,放在几年前,我都会予以反击。

20岁,热情稍减,但还是会一遍遍地去听他所有的专辑,看他的电影和演唱会,收藏与他有关的物件。后又读了许多研究他的书,开始用批判的眼光去重新审视他各个时期的作品,分析其特点,比较其变化。

在我心中,他是个Artist,在艺术和美学上都有着极高的追求。因此,我所以为对他最大的尊重,莫过于在其作品中发掘和领略他所想要表达的东西。

Anyway,他永远都是我做人的榜样。他教会我,要做一个懂得爱自己和欣赏自己,努力默默向上游的,光明磊落的好人。

I am what I am.

13年,宠爱继续。I miss you much.

评论
热度(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iwu | Powered by LOFTER